談起兩岸交流重要事件,時間年月日記得一清二楚,每臺南市永康區幼兒美語教學天大量閱讀中外報章雜誌並剪報作筆記,一些收藏已久的史料,從書櫃中信手拈來;當聽到記者駐京的一些見聞,趕緊拿紙筆記下來,可見其做學問下的苦功和恆心,讓晚輩都汗顏。

旺報【(陳君碩)】

《劍與花的歲月》是林中斌多彰化縣福興鄉幼兒美語老師>臺東縣卑南鄉托兒所補助年前出過的一本談音樂、生活、攝影的軟性書籍,年屆從心所欲之年,在人生閱歷和領悟上,都到了另一種層次,猶如政治江湖的閒雲野鶴。

聲音宏亮、思路清臺北市大安區美語補習班晰地針砭時事,林中斌是台灣極少數橫跨藍綠執政的內閣要員,從官場廟堂到學術殿堂,侃侃分享的是知識觀點,更是人生閱歷;家中一整面牆擺滿CD,談起古典音樂,則展現出另一種眉飛色舞。

訪問之後參觀林老師的家,看到整面牆放滿了CD,從古典樂到爵士樂,原來老師還是個愛樂人,年輕時曾勤練小提琴,「打敗拿破崙的威靈頓公爵就是拉小提琴的」,他不忘臺北市內湖區兒童美語補習班補充。

「兩岸要互動何患無詞?」看似新聞熱點的兩岸交流中斷問題,被林中斌放在數十年的兩岸事務親身經歷及觀察的脈絡下,輕輕化解。

孕婦免費贈品>嘉義縣鹿草鄉媽媽手冊贈品


arrow
arrow

    mauricecuxq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