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3日電)由一群慢飛天使演出的舞台劇「基隆市中正區幼稚園補助小飛俠」,原來是演出一場歡樂的舞台劇,卻讓許多觀眾多次熱淚盈眶。許多人說,「看到臺南市安平區媽媽手冊贈品這麼棒的演出,真的太感動了。」

由腦性麻痺等患者組成的小可樂果劇團,經過將近一年排練,昨天在台北市府親子館,演出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兒童文學名著「小飛俠」,親子劇場熱鬧登場,帶領大家們一起飛到夢幻島。

台灣你好美國際關懷協會理事長吳明慧表示,雖然只有約1小時30分鐘的演出時間,卻是這些孩子和他們的家人志工,花了一年時間準備的成果展。

炬輪技屏東縣麟洛鄉幼兒美語教學藝發展協會表示,戲劇帶給這群折翼天使復健治療,因劇團的陶冶,都讓原本羞澀、自卑,難以表達情感的青少年團員,藉由劇情,療癒自己的身心。家長也勇敢的走出生命的魔咒。雲林縣東勢鄉媽媽手冊贈品

小可樂果劇團去年前往中國大陸南京市秦淮區文教館,參加兩岸少年兒童文化藝術交流,渴盼長大的孩子們今年在一次次的排練與演出中,建立自信,也獲得了成長的快樂。尤其是更加的勇敢努力,就像小飛俠彼得潘一樣,勇敢的面對迎戰他們生命中的虎克船長。

臺中市梧棲區幼兒美語老師可樂果劇團於2000年成立,是由腦性麻痺青少年所組成的劇團,成員包括唐氏症、小胖威利症、發展遲緩症、自閉症等患者。

唐寶寶洋洋飾演的小飛俠,很精妙的詮釋了不想長大的孩子,發展遲緩的小郁,也把溫蒂這個愛幻想而又會照顧人的女孩,恰如其份的展現。

自閉症的虎克船長路德、小鈴臺南市將軍區幼兒美語教材噹湘鈴、酋長耀庭、海盜思弘、最年幼的祖綸等人,自創的肢體語言動作,也為這齣戲增添很多笑果和趣味。

演出的觀眾席,除參予劇團多年志工的榮譽團長邱(王黎)寬導演,還有特別客串演出的藝人苖可麗、王彩樺,藍正龍也特地為炬輪小可樂果團員加油打氣。台下觀眾也隨著劇情,心揪在一起。

吳明慧說,明明是一場歡樂的舞台劇,「我卻好幾次眼眶熱熱的,差點落下淚來,真的太感動了。」她說,看到這麼棒的演出,不難想像團員是經歷多少努力,克服多少困難,才有這樣的精湛演出。 1050813

臺南市永康區幼兒美語教材


arrow
arrow

    mauricecuxq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