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管會不斷強調要打造亞洲一流的金融機構,過去還追求要成為亞太金融中心,但身為國內一家海外布局最廣、海外匯兌、資產配置需求最高的國內銀行龍頭,竟然遭美國官方如此「難聽」地指控,且事情發生後,財政部才說要邀請公股行庫高層主管「喝咖啡」,要求後續應確實研析各國金融監理法規,採專人專責的方式,那麼過去幾年國銀難道法令遵循都是「青青菜菜做一做」,亞洲盃世界盃難道打假的嘉義縣大林鎮美語補習班推薦>臺北市文山區幼稚園補助

兆豐銀行紐約分行上周五遭紐約州金融服務署(DFS)重罰57億元,金融圈嘩然。雖然公司一再澄清「只是法令申報問題而非洗錢」,但市場質疑只是單純申報不確實,怎麼可能遭此重罰;尤其是DFS報告書中大罵兆豐金「太過分」(egregious),甚至說「兆豐金總行對其中恐涉及洗錢交易高風險,漠不關心」、「最近一次檢查發現兆豐銀行的管控制度是一個空殼(hollow shell)」,這麼重的字眼,讓人懷疑兆豐金到底是怎麼做法令遵循?

兆豐金這種淺而易顯的缺失都犯,令金融界直呼不可思議。兆豐銀行高雄市甲仙區美語補習班澳洲分行四年前也是涉及洗錢,花了兩年時間才處理完,顯示兆豐銀行對法令遵循很明顯保母托育補助新竹不夠重視。

兆豐金一向是國銀海外據點與匯款最多的一家國銀,也不是初犯,過去澳洲分行就出事過,怎會鑄此大錯,引發法人質疑「台灣銀行業法遵這種水準,難道國銀亞洲盃是打假的嗎?」。

《網友觀點》Yahoo奇摩新聞歡迎您投稿!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用文字表達你的觀點。投稿去----臺東縣鹿野鄉新生兒贈品>幼兒英語教材推薦

臺南市安平區寶寶手冊換贈品


arrow
arrow

    mauricecuxq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